盐城工学院混合型流变仪项目单一来源公示

作者: 1   审核人: 1   文章来源: 1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9-25

一、采购人、采购项目名称和内容

采购人:盐城工学院

采购项目名称:HR10 DISCOVERY混合型流变仪

采购内容:采购HR10 DISCOVERY混合型流变仪 一台

二、拟采购的货物或者服务的说明

HR10 DISCOVERY混合型流变仪可应用于聚合物等材料的流变特性参数测定,涉及的流变特性参数有稳态剪切粘度(η),剪切模量(Gt)),复合粘度(η*),储能模量(G*),损耗模量(G''),阻尼(tanδ)等,能够测量食品流变性能,独立地控制振动频率、样品的应变、应变速率和温度,还可以进行稳态、瞬态和动态剪切测量。

三、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根据《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规定,()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为了保证原有采购项目一致性或者服务配套的要求,需要继续从原供应商购买。

根据我校拟开展研究的内容、目标以及要求,混合型流变仪主要是用于表征温敏型水凝胶的转变过程及转变前后的黏弹性能以及综合力学性能,水凝胶体系的转变较为复杂,转变前者动态模量变化极为显著,对仪器要求极为苛刻,要求仪器有足够低的轴承摩擦、足够小且能实时校准的转动惯量、足够宽的扭矩量测范围且保证足够高的扭矩分辨率和角位移分辨率。沃特斯中国有限公司(美国TA仪器)HR10 DISCOVERY混合型流变仪采用磁悬浮轴承技术,轴承摩擦噪音最低;该流变仪可以实时校准仪器及测量系统的转动惯量,正确测量黏弹性能;该流变仪的扭矩范围较宽且扭矩分辨率较高,可以正确表征水凝胶体系;,该流变仪的角位移分辨率较高,可以正确表征弹性凝胶体系。沃特斯中国有限公司长期助力于国内顶尖高校和科研院所各类复杂流体和软物质流变、黏弹性能和综合力学性能的系统表征,在水凝胶转变表征中有丰富的技术沉淀和测量经验累积,该公司的流变仪具备实时波形显示、自定义波形模块和可程控湿度控制系统,可有效为本科研平台提供水凝胶的流变、动态黏弹性能和综合力学性能综合表征提供必要保证和后续扩展对接。

综上所述,沃特斯中国有限公司(美国TA仪器)HR10 DISCOVERY混合型流变仪能可以满足我们的实际需求,为实验室所需科研项目提供必须的检测能力,建议该项目采取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四、拟定的唯一供应商名称、地址

拟定供应商:江苏汇鸿国际集团外经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双龙大道1700

五、专业人员对相关供应商因项目实施方案的的论证意见,以及专业人员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职称

盐城工学院的发展进入了新阶段,服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需要更高层次的学科建设水平,科研成果的支撑。通过市场调研和会议论证,专家组认为沃特斯中国有限公司沃特斯中国有限公司(美国TA仪器)HR10 DISCOVERY混合型流变仪是2020年推出的最新换代产品,具有灵敏度高、精密度好的特点,可保证流变性能测试结果的准确性;该仪器还配置磁悬浮轴向止推轴承,能有效提升测量结果的稳定性,实现最佳的灵敏度。该仪器采用空气强制制冷,能提高仪器样品的测试效率;采用拖杯电机和多孔碳径向轴承技术,可保证测试结果的高重现性。该仪器在流变性能测试方面优势特别明显,实验数据备受国内外同行专家的信赖。

因此,专家组同意该项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政府采购论证专家名单: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 职称

孙爱东 盐城工学院 教授

邓育新 盐城工学院 副教授

奚新国 盐城工学院 教授

蔡照胜 盐城工学院 教授

冒爱荣 盐城工学院 高级实验师

六、公示的期限

2020925日至20201012日,共5个工作日。其它供应商如对公示存在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工作日时间以书面形式向采购人和招标人反映。在该期限后提出的异议申请将不再受理。

技术联系人: 冒老师 联系号码:0515-88298273

招标办联系人:孟老师 联系号码:0515-88168897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盐城工学院招投标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 1996-2016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联系电话:0515-88168897 E-Mail:zbb@ycit.cn